新闻动态

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详细内容



 在中国,每年农历的正月初一被称为“春节”。百节年为首,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。在春节期间,人们尽可能地与家人团聚,共享天伦;也会敦亲祀祖、祭祝祈年;所有这些活动,有一个共同的主题,即“辞旧迎新”。

 农历年一般用生肖命名,今年对应的生肖是“牛”。在中国,牛是勤劳的动物,它吃苦耐劳、踏实肯干,是坚韧和毅力的象征,也是艰苦奋斗的化身。人们常常也把大家都敬佩的人,称为“牛人”,表达对此人的一种佩服。所以,成为“牛人”也成为了很多人的一种心愿:既要像“牛”那样不怕苦累,又要像“牛”那样实干苦干,保持奋斗的激情不减、状态不变、恒心不失。不言付出的牛以它的沉默酿就了一种精神,也昭示着它的力量和勇气。以牛的姿态去耕耘,一步一个脚印,踏实而稳重,执著而勤恳为了心中的目标奋勇攀登。

 中华民族喜爱牛,更赋予牛很多美好的寓意。牛,在中华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安定、祥和、吉祥、好运、财富。2020年,大家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,可以说是步步维艰。在如此艰辛的情况下,迎来了充满希望的牛年。希望在这一年里,通过牛的好运气,迎接新的希望:希望人类早日战胜新冠疫情,HAPPY NEW(牛) YEAR!